>首页> IT >

全球百事通!基层科普“护航”备春耕生产

时间:2023-03-09 11:15:39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科技素养和专业知识,认真贯彻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暨“三航行动”再出发会议精神,近日,双鸭山市科协在宝清县组织开展了“科普之冬助力春耕”专业技能培训活动,用科技知识为农民“充电”,用基层科普“护航”备春耕生产。

双鸭山市科协组织宝清县科协联合宝清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针对农技推广人员、农村经纪人及部分种粮大户等,围绕作物栽培与植保、培肥地力、种植结构调整、强农惠农政策等方面展开培训,培训开设了水稻机械化生产与杂草防控、水稻寒地秸秆原位还田缓释多效技术、大豆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检疫性生物(植物)识别与监测等专业技术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农民和科普人才积累了知识、增长了才干,从而提升了科学种植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了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