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宾县:提质增效工业强县开好局

时间:2023-03-10 09:12:4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3月10日讯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周,宾县县委书记李莹带队赴辽宁省对接考察,打响招商引资开年“第一枪”。

考察团走进航天华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部,就白糖加工、农业三产融合项目进行洽谈。航天华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待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等相关资料后,将与宾西开发区进行深入对接。在新希望集团六和公司旗下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中,考察团围绕农牧资源禀赋、开发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础及企业相关板块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希望集团表示将把宾西开发区作为未来在黑龙江省布局的首选之地。

今年,宾县将持续做强工业强县,聚力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投资拉动,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县域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工业发展壮大。实施《宾县工业经济倍增发展若干措施》,搭建企业与大学大所技术合作平台,扶持宾西水泥、禹王蛋白等传统企业技改提升,全年参与技改项目达到20户、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支持和鑫造纸、中北食品等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哈建投现代装配产业园、黑龙江广合节能高保温材料生产加工项目开工建设,着力培育1个百亿元产业集群、2个20亿元产业集群;大力引进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材料、冰雪装备等产业项目,全年产业项目开复工不少于18个,总投资力争45亿元以上。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个,“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3个。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0亿元左右。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用好用活“1+N”招商引资政策,强化“四班长”“链长+专班”招商责任落实,紧盯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充分运用数字化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等有效措施,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用好中俄博览会、哈洽会、绿博会等展会平台,加强重点招商,力争早签约快落地,形成经济发展优质增量。今年全年,引进产业项目不少于30个,投资额不低于50亿元。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机遇,多争取政策支持,力争项目入库30个以上,总投资额25亿元以上。严格实施“项目长”工作制,落实“四个一”服务模式,全力促进项目审批和要素保障,全面优化工程建设组织,获批项目年度投资到位率95%以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