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播报:大庆市普通话测试报名安排来了 这两类考生可报名

时间:2023-03-13 10:18:14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此次测试接受两类考生报名:大庆市社会考生(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驻庆高校大四学生及驻庆高校在读研究生(驻庆高校学生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

3月15日9:00-3月22日,考生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网址https://bm.cltt.org(报名口令135790)进行预报名。

考生首次报名,先用手机注册,注册成功后刷新网页,选择右侧报名入口(黑龙江),根据提示,选择大庆市普通话测试站进行报名。

注意:根据报名系统要求,凡是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且成绩尚未发布的,不允许再次报名,待成绩公布后方可报名。

考生在网上报名后,需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关注报名审核结果。审核结果提示需重新提交相关证明信息或需修改信息的,需按审核结果要求进行操作,逾期视为放弃报名。

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社会人员测试费50元,在校学生测试费为25元,测试时现场缴费。

报名成功后关注大庆市普通话测试站dqspthcsz公众号,查看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