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最资讯丨315晚会曝光:泰国香米竟然并非泰国产 香味也有蹊跷

时间:2023-03-15 20:14:29       来源:手机中国


(相关资料图)

【CNMO新闻】大米是全世界范围内最为重量的主粮之一,我国也是大米的主要消费地区之一。而在琳琅满目的大米品牌中,泰国香米想必是很多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品牌。不过,此次315晚会却曝光了一些泰国香米不为人知的秘密。


事实上,目前有很多市场上的泰国香米其实并非来自泰国。此次315晚会的第一枪便指向了市场上的这些“假泰国香米”,涉及公司安徽寿县永良米业。根据采访调查,永良米业的泰国香米实际上使用的是本地的水稻产品,他们并不从事大米进口,而他们的“泰子王”大米,实际上只是这家公司注册的商标,据悉,“泰子王”大米主要市场在安徽省内,每年大约能够售出一万吨左右。


与此同时,这种泰国香米的香味也有蹊跷。记者探访了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仓库里堆放着数十吨散发着“泰国茉莉香米”香味的“泰国茉莉香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大米是安徽本地产的,和泰国香米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往大米里滴几滴香精,就会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样的大米一年能卖出1000多吨。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不应以掺杂、掺假、伪造为目的而使用食品添加剂。


“民以食为天”,大米对于人民百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315晚会表示,靠违法违规来增香,最后之后收获最为严厉的惩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