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报道:退一赔三 网拍二手奔驰遭调表11万公里 法院判赔72万

时间:2023-03-28 12:17:00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CNMO新闻】近日,一位购买二手奔驰的男子因为发现车辆存在调表行为,获得了三倍的赔偿。据了解,这位男子在2021年10月购买了一辆二手奔驰,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了一些问题——车辆存在调表行为,也就是里程数被篡改,车辆实际行驶里程与购买时告知的里程相差11万多公里,认为拍卖公司存在欺诈行为,故诉至法院。


奔驰GLC(图文无关)

陈先生诉称,在2021年10月,自己从某拍卖公司处购买“2017年奔驰GLC200 可低首付按揭成都可过户”车辆一台,网络拍卖平台上显示的公里数为76627公里。陈先生支付尾款成交后,微信名小李(成都店)的人员为其办理后续车辆交接手续。陈先生收到车辆后去4S店保养时,被告知上次保养时间为2021年2月4日,行驶里程为182551公里。但是,小李寄给陈先生的《在用车检验报告(转入车检测)》里显示该车累计行驶里程为190164公里。


相关报道

拍卖公司庭审时辩称,小李并不是该公司员工,公司不存在欺诈行为。公司在拍卖平台温馨提示竞拍声明中明确说明表显里程不代表实际里程,实际里程应以实际看车为准。

3月22日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审认定北京某拍卖公司明知涉案车辆存在调表瑕疵而故意隐瞒、未予告知消费者的行为,属于欺诈行为,需退还陈先生购车款241000元、佣金14460元、商家服务费3000元、过户押金10000元,陈先生将车辆退还给某拍卖公司。该公司向陈先生支付三倍赔偿金,共723000元。

另外,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要多加注意车辆的真实情况。可以通过检查行驶证、维修记录、车辆年限等方面了解车辆的历史情况,同时也要选择正规的二手车销售渠道,以避免遭遇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