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市唯一!肇源“吉源香1号”大米再获全国金奖 当前要闻

时间:2023-05-18 09:12:12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第四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在杭州市举办,由肇源黑龙江庄稼人种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吉源香1号”再次荣获粳稻金奖,这也是大庆市唯一一个获得金奖的品种。这标志着肇源县民营企业在推广肇源大米的品牌、品质、品种,以及栽培技术、新品种研发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黑龙江庄稼人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肇源县经济开发区的种植业全产业链综合性种业新兴服务企业。公司集种子科研、繁育、生产、加工、销售、推广、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种业公司,承担着农科院、校、所及各大知名种业公司品种的筛选、实验、示范,国家和省级水、旱田试验等工作。

据悉,“吉源香1号”由黑龙江庄稼人种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该品种产量高,抗病、抗倒伏、综合抗性强,亩产效益高。大米食味值高,入口绵软,筋道耐嚼,口感极佳,在市场上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吉源香1号”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粳稻)金奖,2022年黑龙江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粳米金奖,第二届、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银奖等诸多奖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