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短讯!问需帮办 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2-10-27 16:08:5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感谢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耐心讲解,让我从一点不懂的业务‘小白’,逐步懂税费、会申报,成为我们周边商铺的办税‘小能手’”五四村临街商铺通力电器设备经销处的老板孙女士难掩喜悦之情。

据悉,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坚持办好为民实事,针对辖区小微企业部分经营者不熟悉纳税申报这一实际,出台问需帮办服务,收到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点赞!

“我所负责的是一处农贸经销市场,主要经营农资产品,以前商户们对于税收知识知之甚少,每到纳税申报时,常常手忙脚乱,经常申报出错!后来我们采取问需帮办服务,你不会计算税金,我帮你算;不会填制报表,我帮你填;不会审核,我帮你审,经过一段时间,商户们办税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该局税收网格员王玉说。

据了解,在纳税属期结束之时,该局网格员预先通过开票数据分析计算业户应纳税额;在征收期初,宣讲税收计算方法、申报表单填报要求,协助纳税人能如期准确申报;在申报之后,网格员通过后台数据审核,分析申报数据是否存在疑点,从而杜绝了纳税人的无意违法行为发生,给纳税人纳税申报安放一个保险栓。通过采取问需帮办服务,遵期申报率、准确率大幅提高,疑点信息、违法行为大幅下降,该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满意率始终保持前列。

关键词: 违法行为 电器设备 填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