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快看点丨最新中国大陆手机市场排名:荣耀领先苹果 小米第五

时间:2022-10-27 09:45:39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整体来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手机市场在今年的表现和2021年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这种差距直接体现在产品的出货量上。最近,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22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8月手机出货量为1897.9万部,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21.9%。


智能手机

10月27日,手机中国再度注意到,有相关的市场调研机构公布了今年Q3季度的中国大陆手机市场数据。根据他们的信息,整个季度行业的出货量只有7000万台左右,整体表现依然和去年同期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在具体的厂商排名方面,vivo、OPPO、荣耀、苹果和小米是排名前五的厂商,它们的出货量最高超过了1400万部,最低在900万部左右。与此同时,其中的大部分厂商都出现了一定的出货量下滑。具体的信息可以参考下图,需要注意的是,在该统计数据中,一加的数据包含在OPPO之中,realme真我的数据可能是单独计算,iQOO的数据应该也包含在vivo当中。


相关数据

整体来看,Q3的市场表现确实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不过在Q4,有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促,或许在这个时间段里,整个行业的表现会有所改善。

关键词: 中国市场 手机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