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讯息!伊春市公安局金林分局:八旬老人寒夜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守护助其回家

时间:2022-10-26 15:57:1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伊春市金林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暖心救助迷路老人,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用真挚和热情赢得群众肯定,用点滴“小事”演绎着警民情深。

10月20日凌晨四时,伊春市金林公安局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建龙西钢三号岗附近有一名老人迷路了,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秋季的夜晚气温已达到零下,为了避免老人着凉,民警先将老人扶到西钢门岗值班室让其坐下。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老人交流,在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始终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身上没有其他能证明其身份信息的证件,民警只能通过老人的体貌特征向辖区民警了解相关信息。经过多方面查询,最终确认老人身份,并找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得知老人已年过八旬,患有小脑萎缩,此次是趁家人睡觉时独自外出,家人正在焦急寻找。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民警离开时,叮嘱老人家属,平时要加强对老人的关心与看护,避免老人独自外出,给老人带上联系卡,防止老人走失无法联系家人。

此刻,东方已泛白,民警返回所里继续备勤,又是一夜未眠,寒风中的他们略显疲惫,但民警却欣慰地说:“还好顺利找到了老人家属,要不这么大年纪,真怕老人的身体受不了。”

关键词: 新兴派出所 伊春市公安局 第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