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点:超萌小猪獾 “误闯”居民楼 民警救助放归山林

时间:2022-10-26 15:50:4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喂,是派出所吗,我们楼道内跑进来了一只不知名的动物,在楼道里来回乱窜,可能攻击人,你们快来吧。”近日,一只呆萌可爱的小猪獾跑到金林区一栋居民楼中被人发现,伊春市公安局金林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联合区林草部门将小猪獾放归自然。

10月24日早6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楼道里来了一只长相奇怪的小动物,请求民警帮助处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只长相奇怪的小动物有猪一样的鼻子,见到民警后蜷缩在楼道的角落里,样子十分呆萌可爱。民警及时联系区林业草原局工作人员前来帮助处理。在民警、林业草原局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这只野生动物捉住放到笼内,并开车把它带到野生动物救助站。

经工作人员查询比对,确认该动物学名叫猪獾,因其吻鼻部裸露突出似猪拱嘴,受到敌害,常将前脚低俯,发出凶残的吼声,吼声似猪而得名。工作人员将对小猪獾身体进行检查,在确认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选择合适地点将其放归自然。

关键词: 工作人员 金山派出所 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