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要闻:苹果公布卫星通信专利 装备可直接与卫星网络通信!

时间:2022-10-27 15:50:51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天眼查App显示,苹果公司“用于使非地面网络通信符合地面标准和规定的方法”专利正式公布。


苹果

据该专利摘要,用户装备可将发射器或接收器配置为符合地理区域的规定或标准,以与非地面网络(例如卫星网络)通信。在一个实施方案中,用户装备可从地面通信节点接收对要符合的规定或标准的指示,并基于规定或标准将发射模板应用于该发射器。用户装备可附加或另选将接收器配置为符合由规定或标准指定的接收信号的噪声水平容许偏差。


苹果卫星通信相关专利

简而言之就是用户在装备了该发射器或接收器后,可直接与卫星网络等通信。如果该专利正式实行,那么将对苹果手机信号问题有重大改善。


iPhone 14系列

苹果手机信号问题一直被部分用户诟病,其原因包括苹果手机本身所采用的基带形式、天线的设计、系统等多个原因。虽然最新上市的iPhone 14系列对手机信号进行了优化处理,但相较于公认信号好的手机仍处于劣势。

该专利如果能够实际应用,将对苹果手机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届时销量或将得到质变,毕竟信号的问题让苹果流失了一部分潜在客户。

关键词: 卫星通信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