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头条焦点: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不断强化预防化解风险能力

时间:2022-11-28 16:48:27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征纳关系良性互动,确保宝山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向上发展,最终达到精细服务、精诚共治的征管改革目标。

宝山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为工作导向,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贴心优质的纳税服务,满足大众群体办税需求的同时不忘倾听小众群体的呼声,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简事快办”“特殊群体窗口”“老年人专项服务窗口”等专项绿色通道,并为身体不便到场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出“上门办税”服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诉求,充分保障其合法权益。

制定工作日期间的领导带班制度并长效化推进落实,由局领导轮值办税服务厅,近距离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诉求的同时便于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有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积极推行涉税问题分级分类处理制度,通过特殊人群“贴心办”、简单问题“马上办”、复杂问题“团队办”、疑难问题“合力办”、重大问题“领导办”的模式将涉税问题分类化解、高效解决。同时,建立健全纳税服务反馈机制,在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张贴投诉举报、建议留言等渠道,畅通和规范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表达通道。(史展伟 付城)

关键词: 宝山区税务局 办税服务厅 双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