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看:大兴安岭地区与呼伦贝尔市联防联控水污染

时间:2022-12-05 15:44:07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跨省流域水环境污染预防和环境应急联动处置工作,建立沟通及时、协调有力、运行高效的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跨流域环境污染事故,保障甘河流域水环境安全,近日,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局与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签订《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联合执法协议》(简称《协议》)。

《协议》规定,相邻两地市建立跨界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的联合协作、研判预警、科学应对、信息通报、后期处置、联合监测、联合执法、基础保障等机制,明确了双方协作制度内容、隐患排查整治、信息通报流程、联合监测实施、拦污控污条件、协同处置原则、纠纷协调解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事项,加强环境应急监测和处置能力建设,建立联合执法合作机制,提高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实战能力。

此次《协议》的签订打破了省行政区域边界环境监管界限,形成了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将有效提升大兴安岭地区与呼伦贝尔市交界区域协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的能力。双方将认真按照《协议》内容,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协调处置监测等工作,将跨界、交界的环境监管“死角”列入重点监管区域,及时互通共享信息,加强交流学习,严厉打击边界环境违法行为,合力化解边界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筑牢两地市边界水生态安全屏障。

关键词: 呼伦贝尔市 大兴安岭地区 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