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资讯:“小蓝鸽”筑牢路外安全屏障

时间:2023-02-17 09:58:1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东北网2月17日讯 (郭靖 记者 杨帆)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建桦社区被一抹蓝色点亮,身着青年志愿者服饰的哈车青年,正在为过往居民分发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安全常识。

北国寒峭、隆冬素裹,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的青年志愿者们,依然活跃在社区、道口等地,身着志愿者专用蓝色马甲、帽子,手持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让铁路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五进”路外安全宣传,是保障路外安全的重要方式之一,为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该段团委科学安排、精心筹备,制定本部门对重点地段,常态化开展“五进”路外安全宣传活动方案,联同业务部门对包保地区、线路内已建账的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扎实推进“五进”路外安全宣传工作。

该段团委组建路外安全宣传队伍,以团支部为单元划分宣传分队15支。他们提前梳理路外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点、疏漏点,在冬去春归之际,整理归纳出行安全风险点,将安全知识制成宣传单,方便路外人员阅读掌握。

该段团委动员青年参与报名,提前组织专业人员为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志愿者的知识储备和宣传能力。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铁路道口、村屯等地,通过铁路安全法规宣传、案例讲解等,教育引导居民、学生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谢谢你们,听了你们的讲解,让我更加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对于疏忽大意现象一定严肃避免,为你们点赞!”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亲切说道。

1月以来,该段团委结合目前省内气温情况、备春耕,及各中学开学实际,共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单550余份,覆盖路外人员550余人,提高了路外人员爱路护路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

关键词: 安全知识 安全环境 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