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资讯:牡丹江突出“稳粮增豆”主线 确保完成“双扩”任务

时间:2023-02-24 10:12:37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日前从牡丹江市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当前牡丹江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国家“扩大豆、扩油料”政策,突出“稳粮增豆”这一工作主线,确保完成今年牡丹江市大豆种植面积352.6万亩、油料作物种植面积21.5万亩的省定目标任务,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据介绍,在相关部门和广大农民共同努力下,去年牡丹江市超额完成了大豆扩种省定目标任务。考虑到粮食生产效益受到一些市场经济因素影响,为确保完成今年牡丹江市“扩大豆、扩油料”工作目标,当前农村农业部门和各县(市)区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省大豆种植任务为导向,利用备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抓好全市种植业结构调整,提前落实大豆种植地块面积,为稳定发展大豆产业打牢基础。

与此同时,牡丹江各地将稳定落实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差异化政策,保障农户合理预期收入,提高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落实好耕地轮作试点制度,积极推进粮豆轮作,调整优化大豆生产布局,重点从机动地、新增耕地、合理轮作等方面深入挖掘大豆扩种潜力。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是牡丹江市农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市各地将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精准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保护农民种粮收益,想方设法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坚持良种、良法、良机、良田结合,引导广大农民采取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播、精细化夏管、高效率秋收等举措,全面提升粮食综合产能。

关键词: 牡丹江市 目标任务 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