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观天下!时代的眼泪!诺基亚更换新Logo 盘点其国内资本版图

时间:2023-02-27 15:13:12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作为当年手机市场的霸主级品牌,诺基亚占据了许多八零后、九零后的回忆,想必一些人对诺基亚的标志也非常熟悉。随着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的崛起,诺基亚被逐渐边缘化,慢慢地被大众遗忘。2月27日,手机中国注意到,诺基亚宣布了近60年来首次改变品牌形象的计划,并推出新Logo。


诺基亚更换新Logo

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诺基亚新的Logo由五种不同的形状组成,构成“NOKIA”一词。此外,旧Logo中标志性蓝色已被替换为一系列颜色,看起来更有包容性,更加现代化。

对此,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旧Logo与智能手机有关,现在我们是一家商业技术公司。”


诺基亚国内资本版图盘点

企查查APP显示,诺基亚通信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马博策,注册资本3.1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3.36亿元),由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该公司对外投资企业共9家,目前仅4家为存续状态,其间接持股企业共20家,包括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另外,企查查信息显示,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为Nokia国内关联公司,其共有7家分支机构,目前存续6家。此外,该公司曾申请多枚5G相关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设计研究,商标状态多为无效。

关键词: 诺基亚手机 诺基亚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