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讯:双鸭山:友谊县打响春季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时间:2023-03-13 10:58:2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有效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走深走实,聚焦“三航行动”再出发工作要求,友谊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省、市文件精神,组织各乡镇党员、干部、保洁员等积极参与,抢抓农忙之前的有利时机,深入乡镇居民家中对提升家乡人居环境进行宣传动员,聚焦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打响春季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连日来,52台钩机、64台铲车、100多辆翻斗车,穿梭在全县各乡镇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和保洁人员随处可见。大家除垢迎新,干劲十足,对辖区内主干道两旁边道沟渠、房前屋后、公共设施等区域的垃圾污垢进行了全面清理,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各乡镇“闻令而动”,着眼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薄弱环节,结合春耕备耕、农田建设和村容村貌等工作,稳妥有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细、走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据了解,从3月1日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友谊全县46个村庄已清理完毕40个,完成率达到86.9%。

在友谊县凤岗镇凤岗村,看着一座座存了一冬的垃圾堆被彻底清除,居民吴大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这环境变好了心情就好,心情好了这日子就更有奔头了!”

“人居环境的好坏是老百姓最能直观感受到的,好的人居环境绝对不是‘一阵风’。”友谊县领导说,“我们把重点放在抓源治本上,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化、常态化、精细化发展。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合力攻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看得见的成绩,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