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时讯:国家税务总局肇州县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服务大厅暖意浓

时间:2023-03-15 21:11:47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纳税人办实事”一直是国家税务总局肇州县税务局“春风行动”里的重头戏。肇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加速推进办税便利化,精准掌握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需求,开展广泛宣传,让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建立办税服务厅人员学习长效机制,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服务优良的税务青年服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真正将“便民办税”落到实处。

优化模式一号通办,与时俱进创新宣传

创新办理流程,流程转接高效顺畅。将纳税人办理登记、领取发票等业务整合,合理利用呼叫流转系统完成两岗连办,多项业务流程一号通办,实现流程转接“手递手”。通过流程再简化、服务再优化,让纳税人少跑路,优化税收服务体验,实现税企服务“心贴心”,收获纳税人一致好评。新时期新政策,新用法新宣传。由于税收政策文件文字内容多,不利于理解和记忆,照本宣科学习方式过于枯燥,肇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创新宣传模式,打包优惠政策“礼包”,将复杂文件高度浓缩成简单易记、通俗押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和民间俗语,让纳税人轻松掌握税费知识和优惠政策。

专题要点交流攻关,业务能力口碑相传

薪火相传守初心,以老带新共成长。能力提升是服务纳税人的基础。国家税务总局肇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以师带徒”、“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方式,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定期开展经验交流会,每周两次分享老同志的学习笔记、工作经验,通过播放影音资料以及当面交流的方式全面展示给新同事,不断提高新同事业务水平,形成师徒互促、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活力引导办税体验,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注重提高办税效率,优化服务体验。通过“前置导服”强化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引导,主动问需并进行预审分流,对可以线上、自助办理的业务,尽量引导至自助办税区办理。线上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导税方式解答纳税人难点疑点问题,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线下导税区人员将纳税人常见问题整理成册,编制趣味纳税问题卡,用简单亲切的话语解答纳税人常见问题,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办税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减轻了前台咨询压力,提高了办税流程的整体速率。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肇州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服务措施,在宣传范围上突出“广”,在服务举措上着眼“实”,内练本领,外强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办实事、解难题,广吹便民风,干好惠民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