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简讯:这些被315晚会点名的主播已经被封 涉及欺骗老年人!

时间:2023-03-15 23:12:11       来源:手机中国


(相关资料图)

【CNMO新闻】在今年的315晚会上,CNMO发现,很多主播将手伸向了互联网经验较为薄弱的老年人群体。根据曝光,部分主播会在直播的时候演“苦情戏”,或者帮人解决纠纷、调解家庭矛盾,然后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推销商品。在推销的时候,主播们往往会宣传称其中的某些商品具有一些神奇的疗效,但消费者在实际购买之后却发现,这些产品只是普通的食品。


相关主播

此次315晚会曝光了不少涉及此类事件的主播,而截至CNMO发稿前,“小张说事……”“马洪亮……”“三宝妈……”“方明快相亲……”“高冷……”“君安……”等多个涉事的主播账号均已被封禁,目前涉及的账号在短视频平台已经无法搜到。


最近这几年,直播带货逐渐兴起,催生出了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但是与此同时,直播带货翻车的事件也频频发生,例如此前的辛巴燕窝事件、小杨哥等等。


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老年人在面对类似的事件时具有比较低的防范能力,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具备丰富的社会经验,在情感方面也缺少家人的陪伴。对于这类弱势群体,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