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通讯!一键办!哈尔滨这项业务试运行

时间:2023-03-16 10:21:11       来源:东北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为吸引、留住、用好毕业生人才,创建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优良环境,日前,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流程再造、数据赋能、系统重构,打造“大学生落户一件事”,并于日前上线试运行,实现人才落户服务“一件事一键办”。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多种落户需求,本次共打造了两种情形的“大学生落户一件事”事项链。包括高校毕业生购房落户一件事,即凡是取得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不限户籍所在地)并在哈尔滨市5主城区试点范围内购房的;外地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来哈工作在5主城区试点范围内落社区集体户口的,均可享受“网上办理,EMS免费邮寄”服务。


【资料图】

符合这两种落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只需在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大学生落户”专区,按要求上传毕业证、身份证等相关落户材料,即可足不出户办理落户手续,户口簿可通过EMS免费邮寄至指定地址。经统计,“大学生落户一件事”系统上线后,承诺时限缩减50%,审批便捷度大幅提高。

据介绍,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在哈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扩大人才服务的联办范围,将人才引进安家费及住房补贴的发放同步纳入“一件事”办理范围,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办理网址:登录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大学生落户一件事”专区办理(https://hrb.zwfw.hlj.gov.cn/)

办理范围:

道里区:工程派出所、尚志派出所户籍室、安和派出所、兆麟派出所、经纬派出所、新阳路派出所、建国派出所、共乐派出所、正阳河派出所、城乡派出所、爱建派出所、丽江派出所;

道外区:东莱街派出所、南马路派出所、滨江街派出所、黎华街派出所、三棵树大街派出所、民强大街派出所、嵩山派出所、化工派出所、太平大街派出所、东风派出所;

南岗区:荣市派出所、新建派出所、大成派出所、奋斗派出所、保健派出所、燎原派出所、七政派出所、巴山派出所、文化派出所、花园派出所;

香坊区:六顺派出所、和平派出所、红旗派出所、幸福派出所、铁东派出所、建筑派出所、黎明派出所、朝阳派出所、通乡派出所、通天派出所;

平房区:友协派出所、平新派出所。

(来源: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