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时快讯】佳木斯市老旧小区改造全省率先开工

时间:2023-03-31 15:05:5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3月28日,佳木斯市郊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队伍开始进场施工,这也标志着今年黑龙江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佳木斯市郊区云环街道糖厂南小区位于城市西郊,建成于1984年,共计5栋住宅楼,共有219户居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存在着基础设施薄弱、配套不够完善等问题,居民群众对小区改造期盼已久。

大型机械开始施工。
施工人员拆除违建。

28日一大早,施工队就进场开始对违建进行清除,并为后续建设工作做准备。住在这里已经近30年的郊区云环街道糖厂南小区居民王永财和邻居们早早地来到项目现场,看着小区的改造设计方案,畅想着改造后的幸福生活,大家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

居民吴长财告诉记者:“以前小区路面也不好,下雨泥泞,通行特别不方便,早就盼着改造了,大家都打心眼儿里高兴。”

据了解,2023年佳木斯市郊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个,共计11栋住宅楼,计划投资近2500万元。“近三年来,郊区改造老旧楼房共计170余栋,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2万余户。”黑龙江蓝图测绘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刘畅表示。

据介绍,今年佳木斯市本级计划改造26个项目,共198栋楼,1.3万户,面积111.9万平方米,预计投资7.49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