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文:OPPO数字车钥匙与蔚来适配!此前已官宣特斯拉小鹏

时间:2023-02-24 11:12:35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随着万物互联的发展,现在汽车也越来越智能了,很多新兴的电动汽车品牌甚至支持手机触碰解锁汽车,不再需要过去的传统钥匙,不仅减轻了人们的出行负担,也使出行变得更加便利。2月24日,OPPO宣布OPPO数字车钥匙率先适配蔚来多款车型,OPPO Find N2系列折叠旗舰首发支持。


适配机型包括Find N2系列、Find X5系列、Reno9系列、一加Ace系列以及其他更多机型。适配车型将率先支持ET5、ET7、ES7、EC7及更新车型,其他车型积极适配中。OPPO官方表示,OPPO数字车钥匙将持续适配,为更多用户提供稳定、顺畅的车机互联体验。


一些汽车厂商为了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已经宣布自己下场造手机。也有手机厂商宣布造车,或是与汽车厂商联合造车。不过OPPO似乎一直没有自己造车的意愿。但OPPO也没有闲着,先后宣布了与多家车企合作。


除了蔚来,此前OPPO还宣布与特斯拉中国完成了数字车钥匙的合作,OPPO数字钥匙适配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全系车型。该功能已经适配Find X5 Pro、Find X5、Reno7 Pro、Find N机型。更多机型和车型还在适配中。


在这之前,OPPO还宣布与小鹏汽车达成深度合作,上线了数字车钥匙、车管家等功能。OPPO Find X5等手机支持无感解锁、离车自动落锁、远程控制车门、鸣笛、空调等。

拥有OPPO已适配机型的车主们,可以在手机的“钱包”应用中,快速添加数字车钥匙。设置完成后,携带OPPO手机靠近汽车时,车门会自动解锁,离车后自动落锁,无需实体车钥匙。

关键词: OPPO手机 OPPO数字钥匙 蔚来es8 蔚来E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