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信息:南岗区税务局:乘春风 送大礼 助力企业开门红

时间:2023-02-24 17:12:2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南岗区税务局按照上级税务机关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的工作要求,紧扣“办好便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以2022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为切入点,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优化措施,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深入金融业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

为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局派出业务骨干来到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为企业带去了近年来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和部分税务申报软件的操作手册。龙江银行财务部经理李敬涛表示,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2022年开展的“春雨润苗”活动中累计向7285户小微客户投贷72.56亿元,享受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政策收入6932万元,依托税银互动平台,促成授信贷款31笔,授信贷款金额达1.64亿元,让多家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有力助推小微企业降本增效、焕发活力。现场交流过程中,龙江银行工作人员还对持有房屋土地等抵债资产期间如何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以及如何汇总纳税企业增值税电子税务局申报等问题进行提问,业务骨干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辅导。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加强税银协作,紧紧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科技型企业”和《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纲要》里的重点企业名单丰富宣传渠道,提供个性化服务,充分释放税收红利,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携手同心,助企纾困,让纳税人有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 龙江银行 小微企业 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