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事通!开始启动!涉及齐齐哈尔北三区停车

时间:2023-02-24 10:59:22       来源:东北网

在中心城区的繁华路段,停车难,找车位难愁煞了鹤城车主。“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车位一占一天等现象也造成了停车难,如何让车辆流动起来?

2月20日开始,齐齐哈尔市为了解决重点路段停车难问题,在中环路、龙门街等街路路内、路侧停车泊位开始启动收费管理,而其他街路路内、路侧停车泊位也将陆续执行智慧项目。

2月23日,『看齐』记者在中环路、龙门街路看到,工作人员对停泊在路内车位的司机进行收费告知。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收费标准,并引导车主查看附近线杆上的《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及道路泊位收费标准公示牌》。


(相关资料图)

『看齐』记者就市民最近集中咨询的问题采访了齐齐哈尔鹤宇智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李部长。

机动车停泊车位收费依据标准是什么?

李部长:收费标准依据《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齐政办发[2015]86号)文件要求进行收费。

具体收费标准如何规定?

李部长:机动车在路内、路侧停车泊位收费时段为8时到21时,免费停车时段为21时至次日8时,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军车(含武警车辆)、环卫清扫车免费。一类区域小型车每台每小时收费4元,首小时后每30分钟2元,免费停车15分钟,从16分钟开始至60分钟为首小时,每增加30分钟为一个计费单位,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24小时最高停车费40元封顶。

据了解,其他省市的停车收费标准大多高于我市。

李部长表示:通过合理收费,不仅可以规范车辆停放,提高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利用率和道路通行能力,还能杜绝“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让车位真正流动起来,从而缓解我市重点路段“停车难”的问题。

关键词: 收费标准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