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点评!哈尔滨市获2022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

时间:2023-02-28 20:02:1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28日,记者从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在黑龙江省民政厅开展的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哈尔滨市再获优秀等次。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管理、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

据了解,2022年,哈市民政系统紧盯“宜居幸福之都”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现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基本社会服务更具温度、民政“阵地”更加稳固,高标准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其中,全市救助城乡困难群众共计23.01万人,累计支出各项救助资金13.96亿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569人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约1.8亿元。全额资助城乡困难群众医保个人缴费参保。成功实现城乡低保标准“十八连增”,大幅度提高9区农村低保标准,由401元/人月提高到625元/人月,增幅达到55.9%,增发救助资金2.3亿元,提前3年达成民政“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主动谋划并组织推进全市基层网格化建设,全市重新编码划分网格32034个,集中招录配备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4500人,已全部完成入职培训上岗工作,建强配齐了网格服务管理队伍,提前3年完成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统筹推进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全市建成社工站171个,乡镇(街道)覆盖率达56.4%。

2022年,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被民政部授予“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普宁医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第38届劳动模范单位(集体)称号。

关键词: 社会组织 哈尔滨市 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