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消息!一加李杰:新用户占比85%增速最快,2K+线上第一能加速实现

时间:2023-03-08 05:56:14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手机中国】2023年的春天,手机市场也迎来了第一波“复苏”,无论是产品的重磅程度,还是各方面的惊喜程度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中一加品牌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在回归OPPO组成欧加集团之后,一加的节奏明显的加快了,接连发布了一加11、一加Ace 2和今天刚刚正式亮相的一加Ace 2V,如果是过去的一加,很难想象它会在两个月里一口气公布三款机型。

一加不仅仅在节奏上明显增加,在毛利率得到了彻底解放之后,一加的“攻击性”明显更强了,正映衬了那句“不要温和地走进这个赛场”,这三款机型均为12GB RAM起跳的情况下,价格非常的不温和,让友商们也感受到了来自一加的压力。一加Ace 2V在保证一系列体验的同时,还在同价位段做到了不少突破,尤其是2299元的起售价,也着实给其他同价位段的竞品“上了强度”。


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

在会后,按照惯例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在会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毫无意外的很多人的问题都和价格有关系,因为2023年一加这三款新机的定价都太过劲爆,每一款新品在公布售价时都会让人感到惊讶。关于价格问题,李杰首先表达了这个行业的透明度其实是很高的,作为行业内的人士也都知道这个价格意味着什么,内部做出这样一个定价也是非常不容易。但一加如此激进的价格策略并非想掀起一场价格战,或者说去锚定一个价格,李杰解释道“我们的产品思路是想着每一个档位里的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在这个档位里提供的产品是什么。当然每个产品的档位之间肯定会有一些取舍,但我们尽可能把我们认为重要的旗舰体验保留,包括我们追求的极致性能、质感设计,在这些方面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这是我们的思路。”

其实这也意味着,一加的这三款机型在起初就有了清晰的价位段,之后再往里面“塞”进去不同的硬件和体验。这样做出来的产品本身的气质、定位都是相符的,并且能够符合用户的真实需求,这时候一加再给出一个合适的价格,那么这款产品的竞争力自然而然就会非常强。如果先定价格段,紧接着就用毛利率推算出产品的成本,再往里选择功能,这两种产品思路下所诞生的产品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谈到友商降价的话题时,李杰表示友商的动作很快,在一加首销当天就调整了价格,他认为这是一加带给行业的一些变化,就比如像是如果想和性能挂钩就要把8GB RAM淘汰,想把质感和观感做好就要把屏幕塑料支架淘汰,这对于用户而言绝对是一件好事儿。并且之前一加11和一加Ace 2的销量表现也都超过内部预期,这说明用户是能够明白哪些产品真正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这其实也是把产品做好这个方向和策略的集中展现。

从一加这几场发布会上,我们不难看出一个现象,除了OPPO研究院的技术下放以外,一加还在优化上投入了更多,比如像是和原神达成了三年1个亿的合作,在以往手机厂商更多是跟硬件供应商去完成一些定制和优化,对此一加是怎么去解读的?对此李杰认为在一加内部认为现在的手机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产品的中后段周期,因此出现了低频购买、高频使用的特征,又因为手机覆盖了超多使用场景的需求,进而用户对于产品的苛刻程度也会更高。

所以一加所主张的“长期做好产品”就显得很重要,目前整个硬件的迭代虽然也在有序进行,但它变得更加规律,而且节奏也放缓了,因此一加会花更多时间研究用户使用手机的重度场景,他们花时间最多的地方是哪,那我们就在下功夫。一加在很多地方更加重视,比如像是流畅程度,流畅的体验在手机的各个环节都很重要,而包括游戏、触控相应在内的几个核心场景下,我们有应该达到怎么样的体验,这是我们想去重点优化的方向。

李杰也在回答问题时提到了增速的话题,他表示不包括今天发布的一加Ace 2V,一加11和一加Ace 2都获得了超过自身预期的表现,并且目前有着非常快的增速,目前新用户的占比超过了85%,在如此多新用户选择了一加产品之后,在九周年时提到的未来三年做到2000元以上线上市场第一的目标应该会加速完成。

虽然2023年一加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机型,但李杰也直言一加11、一加Ace 2和一加Ace 2V已经覆盖到了从2000元到5000元的主流市场,并且也强调目前一加只有数字系列和Ace系列,并且今年上半年不会再有新品推出,之后的新品应该是下半年再见面了,当然我们也很期待,一加将会用多长时间来完成2000元以上线上市场第一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