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热讯:专业机构大胆预测:苹果市值或将再次站上3万亿美元

时间:2023-03-13 14:00:41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

作为目前最大科技公司之一,苹果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誉为赚钱机器,而该公司的市值也一直居高不下。


苹果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全世界历史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高盛,发布了一份苹果的研究报告,给予了苹果“买入”评级,并设定12个月目标价为199美元。

该报告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苹果目前股价仅在150美元左右,市值为2.38万亿美元,而每股199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苹果股价将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也将再次站上3万亿美元的门槛。


高盛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华尔街顶级投行自2017年来再一次看多苹果公司,也是高盛这么长时间首度给予苹果买入评级。

据了解,高盛看好苹果的核心逻辑是,苹果出色硬件设计、完善的生态系统以及品牌影响力将推动苹果手机出货量重获增长,而苹果软件服务体系营收占比也将提升,这也正是苹果软硬件一体化护城河的体现。这一逻辑,后半部分已经得到了一定验证,即便是在2022年第四季度,苹果软件服务营收也保持了正向增长。

近些年来,智能手机市场一直都处于下滑的状态,全球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在持续下跌,而像苹果这样的巨头级企业同样也避免不了这一状况。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出货量下滑,但苹果在2022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份额得到了一定提升。此外,苹果在大型科技股中跌幅最低。相较于其他科技巨头,苹果业绩更为稳定,前景更具可见性,这正是高盛看好苹果的根本原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