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速看:龙江首季开门红 | 哈尔滨临空经济区跑出复工“加速度”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3-02-28 22:09:20       来源:东北网

28日,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一辆辆铲车往来穿梭,一处处桩基夯声阵阵。近日,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内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航空保障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供销集团中央厨房仓储物流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复工,赶进度,蓄动能,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驶入“快车道”,奋力迈向首季“开门红”。


(资料图片)

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区回迁安置项目开足马力“加速跑”

记者在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区回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据悉,该项目率先破土动工,2月15日开始该项目三、四标段的土方开挖,以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状态全力推进道里区民生保障项目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临空经济区太安路、临空第四大道、规划水系与临空第三大道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3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规划建设20栋住宅楼、10栋商服以及地下车库、幼儿园等相关配套建筑。该项目已于2022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二标段已完成预期形象进度,预计2023年12月可实现一期征迁居民进户。

航空保障产业园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是扩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着力点。临空经济区积极抢抓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有利契机,全力推进“省百大建设项目”航空保障产业园的建设工作,走进临空经济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绿色围挡已经拆下,内部的厂房建筑露出新颜。

据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区域融合建设部部长侯铁民介绍,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通过开展包联企业等有效举措,2月20日,航空保障产业园项目正式复工,各项施工作业紧张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景观、道路及配套外网施工。项目预计2023年6月末正式交付使用。

据了解,航空保障产业园发展定位为国内知名的航空保障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成为临空经济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园区未来的投产,将构建以创新动力、开放共享、国内标杆为目标的复合型、全方位功能型产业园区。协同区域联动发展,形成具有覆盖度和纵深更广的航空“保障网”,助力临空区建设成为创新、开放、可持续的国内一流高品质航空城。

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仓储物流项目高效推进确保进度

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的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仓储物流项目也在全面推进中,生产车间已搭建完成,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造型铝塑板安装、钢结构屋面檐口安装、塑钢窗安装调试、室内拆模、砌筑材料备料等工作。园区工程建设共分二期,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二期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2月园区建设全部竣工投产。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兼具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食品研发等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以中央厨房为龙头,带动农业生产实现订单化、模块化发展,形成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可追溯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路径。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近7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

此外,临空区继续夯实基础设施载体功能,开足马力火热开工,全力以赴推进太安路、临空PPP道路、供电及机场二期扩建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力争2023年底实现临空区市政基础设施“七通一平”,奏响新春建设“奋进曲”。

关键词: 基础设施 万平方米 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