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动态:大庆市积极开展 “清朗·2023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01 17:01:3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大庆市委网信办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春节期间,积极推进开展“清朗·2023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大庆市委网信办部署开展持续巩固“饭圈”治理成果,切实维护良好网络文娱生态;严肃查处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避免不良风气反弹回潮;集中查处组织实施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封建迷信和不良现象整治力度;严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问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深入整治虚假信息等问题,防止渲染灰暗情绪等6项“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共监测相关网上信息2万余条,处置色情网帖、网上不实信息30余条。大庆市肇源县网信办对有直播业务的网络传媒公司进行明察暗访;大庆市龙凤区网信办联合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网络社交平台、网络搜索引擎开展线上线下检查;其他县区网信办也通过不同形式对属地网络空间进行规范整治。网络生态日益向好,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关键词: 大庆市委 网络环境 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