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资讯丨鹤岗市与中海油集团共商“煤头化尾”深度合作

时间:2023-03-01 11:03:5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地方与央企各自比较优势,共商“煤头化尾”深度合作,携手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2月28日,鹤岗市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地企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会谈。

据了解,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作为中海油集团在鹤岗布局的企业,为鹤岗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鹤岗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是全国优质化工煤和动力煤之乡,有亚洲最大的天然石墨矿。区域内农业资源丰富,现代农业发展迅速,规模化经营效益显著,粮食稳产增收,为华鹤公司煤制化项目在鹤岗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鹤岗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水系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较高,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潜力巨大。中海油集团业务领域广、综合实力强,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中海油集团积极布局中海油华鹤公司做好“煤头化尾”这篇文章,成为东北地区生产大颗粒尿素最大企业,承担着黑龙江省60%的氮肥生产量,成为全省“煤头化尾”战略核心示范企业,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资源安全贡献了力量。

中海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从国家战略出发,加大与鹤岗在煤层气开发利用、尿素市场拓展、仓储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拓展企业发展新机遇,助力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

关键词: 深度合作 具有良好 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