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资讯!vivo发布“手语翻译官”功能 精准识别1200个手语词汇

时间:2023-03-03 17:06:50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科技照亮美好未来,手机公司倾听用户的声音应该不分角落。如果说听力障碍是一堵高墙,那“手语翻译官”正在尝试打开一扇窗。


3月3日,vivo在总部举办“OriginOS国际爱耳日特别活动”,并正式发布了全新功能——“手语翻译官”。据了解,健听人士使用该App可以将语音和文字实时转变为手语,还可以用文字、语音播报听障人士的手语动作。在具体的使用餐场景中,健听人士不仅可以与家人、朋友更顺畅地交流,还能够更方便地点餐、购物等等。


手语识别转文字一直是一个技术难点,像如何在较小空间中准确跟踪手指关节动作、识别其方向和运动轨迹,怎样处理手语特有的语法顺序和省略表达、手语动作间的相似及包含关系等,这些都是如此。目前,手语翻译官已经可以识别1200个手语词汇,准确率在80%以上,相当于汉语四级水平,基本解决了上述问题,满足了健听人士的使用需求。未来OriginOS技术研发团队将持续深耕技术,将使用场景覆盖到汉语六级水平。


而在手语合成部分,手语翻译官已经覆盖了国家通用词典8000以上的词汇,可以实现文字到手语的顺畅翻译。

vivo的OriginOS系统自发布以来,在解决出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问题方面输出了很多技术,比如此前vivo推出了“声音识别”“无障碍通话”“vivo听说”等信息无障碍功能,让用户能够做到无障碍沟通费。

关键词: 手语翻译官 Origi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