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即时:临空经济区:争春早 抢开工

时间:2023-03-03 08:03:2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区回迁安置项目施工正酣。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早春时节,哈尔滨寒意不减,但在哈尔滨临空经济区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火热。2月15日起,临空经济区内的航空保障产业园、中国供销集团中央厨房仓储物流等项目陆续实现“开春即开工”。桩基声阵阵、作业车穿梭,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变冻土为“动土”,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驶入“快车道”,努力拼出首季“开门红”。

2月28日,记者在位于临空经济区太安路、临空第四大道、规划水系与临空第三大道围合区域的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区回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项建设紧张有序进行。

“为了保证一期征迁居民今年年末能进户,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比以往提前一个月,于2月15日启动该项目三、四标段的土方开挖工程。”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区域融合建设部部长侯铁民介绍,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区回迁安置项目规划建设20栋住宅楼、10栋商服以及地下车库、幼儿园等相关配套建筑,预计12月可实现一期征迁居民进户。

在位于哈尔滨临空经济区临空第三大道、临空六路及水系围合区域的省级重点项目航空保障产业园建设现场,安全绿网已全部拆除,科创中心、标准化厂房等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2月20日,航空保障产业园项目正式复工,目前室内装修、景观、道路及配套外网施工同步推进,预计今年6月末可交付使用。”侯铁民说,航空保障产业园投入使用后将重点发展各类飞行器复合材料及关键零部件,拓展国际合作和转包生产项目;配套发展专用设备、航空特种装备、航空模具加工等关联产业;培育引进以创新为主的通用航空器研发和总装业务,打造国内知名的航空保障产业集群。

同样,位于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的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项目也建设正酣。其中3号厂房等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造型铝塑板安装、钢结构屋面檐口安装、塑钢窗安装调试、室内拆模、砌筑材料备料等工作。

“园区工程建设共分二期,目前,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二期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园区建设全部竣工投产。”项目现场负责人、北京新合作供应链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张海宗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食品研发等兼具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以中央厨房为龙头,带动农业生产实现订单化、模块化发展,形成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可追溯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路径。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近7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重点项目建设火热,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内的太安路、临空PPP道路、供电及机场二期扩建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实现临空区市政基础设施“七通一平”。

关键词: 预计今年 基础设施 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