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察:黑河:为春耕备足丰美"粮草"

时间:2023-03-02 12:04:3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订单生产、产品检验、装车运输……2月20日下午,倍丰集团北安市春阳农资公司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装袋、封口、装车一气呵成,员工们正在按照订单合同和测土配方加紧生产,一车车成品掺混肥相继运出厂区,标志着周边地区的种植户可以用到知根知底儿、安全放心的高效农用肥。

“眼下,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已到货近3万吨,其余货物也在陆续发运中,每天可生产掺混肥料270吨左右,5月初可以完成1.5万吨。”公司销售负责人张兴龙介绍说,他们一定保证肥料储量足、品种全、服务优,让农户春耕无忧。

去年秋季,春阳农资公司就开始通过多方争取货源、选派专人驻厂驻地催调、统筹协调发运等方式购进原料。随着春耕临近,进入化肥生产期后,该公司更是严把产品质量关,建立内部质量监控制度,化验室一日两次抽检,严格按“配方”配肥,指标不合格立即进行调整,检验合格后才可销售出库。“我们严格按照客户订单和测土配方组织掺混肥生产,确保生产的肥料让用户放心满意。”张兴龙说。

生产农业用肥,质量和信誉是第一保证。春阳农资公司与企业建立“点对点”采购渠道,保证原料货真价实。同时,对每一块订单用地都进行科学的测土分析,配比出符合土壤条件和作物品种需要的掺混肥,保证农业施肥科学精准,庄稼种植稳产高产。“我们生产的掺混肥具有保根促根壮根、改良土壤环境、提高肥料效率、抑制病虫腐害和提高作物产量的独特功效。”张兴龙介绍说,这种“把脉诊断、一地一方一肥”的制肥模式,得到了周边客商及广大种植户的一致认可和信赖。

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还要抓好运输,畅通农资下行“最后一公里”。该公司下沉销售渠道,优化网络布局,延伸服务链条,及时将肥料送达田间地头,满足黑河市及克东等地小散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不同需求。张兴龙说:“我们要减少中间环节,确保质优价低,让农民不仅能买到真货,还能节约成本。”

关键词: 农资公司 测土配方 订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