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讯息:换汤不换药?外媒称苹果的USB-C口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时间:2023-03-02 08:13:26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目前,在Android智能手机这边,除了部分价格很低的入门级手机和特殊机型,基本已经全面普及了USB-C接口。但是,苹果却一直都坚持使用特殊的Lightning接口,这使得iPhone手机在充电线方面无法和Android手机进行共用。不过,随着欧盟出台了强制性措施,苹果可能会在未来的iPhone新品上更改这一点。只是,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苹果的USB-C接口可能和Android阵营的有很大不同。


苹果的iPhone 14系列手机

近日,手机中国注意到,有海外媒体称苹果的USB-C接口是“换汤不换药”。他们表示传言称即将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将配备USB-C接口,这标志着与苹果自2012年以来使用的传统Lightning端口将会被放弃。然而,即使切换到USB-C接口,配件制造商仍然需要获得苹果的MFi认证,以确保与新iPhone完全兼容。只有MFi认证的配件才能完全访问iPhone 15系列上的USB-C接口。这意味着未经过认证过程的配件在数据传输和充电速度方面将受到限制。

相关媒体同时发出警告称,MFi认证的成本可能会转嫁给最终用户,这意味着经过认证的配件可能比未经认证的替代品更昂贵。不过,这种认证过程也有助于确保配件符合Apple对安全性和性能的高标准,这对于保护iPhone的使用寿命至关重要。

关键词: 苹果手机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