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闻】教你用iPhone 14系列拍摄美食 让朋友圈更有仪式感!

时间:2023-03-02 16:11:14       来源:手机中国

【CNMO新闻】餐前拍照发朋友圈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常态,将美食用手机记录下来再发到朋友圈,也是一件充满仪式感的事儿。当然,除了常规的美食拍摄外,强大的智能手机也能拍出一些特殊角度的照片,如果你希望拍一点不一样的美食照,今天这份小攻略就是为你准备的。


使用iPhone 14 Pro微距模式拍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使用iPhone 14 Pro微距模式拍摄

与传统的焦段相比,“微距”能够以小见大,展示更多的细节。如果你正在使用iPhone 14 Pro系列,它全新的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就能在微距模式下拍摄到细节更丰富的照片。当然,拍摄微距照片对光线也有较高的要求,拍摄微距照片时,可以通过寻找不同的角度,避免手机遮挡光线。


使用iPhone 14 Pro人像模式拍摄


使用iPhone 14 Pro人像模式拍摄

通过iPhone内置的“人像模式”,也能拍摄到很多精彩的美食照。人像模式的一大优势就是通过背景虚化的方式聚焦被摄主体,并且人像模式也利用到了近似人眼的2X焦段,照片观感也更加舒适。而在使用人像模式的过程中,我们也能通过点击右上角的“f”logo来调整景深的强度,而且利用好人像模式内不同的光效,也能拍出细节更加丰富的照片。


至于备受好评的“实况照片(Live Photo)”同样是一项值得尝试的功能。在每一次拍摄时,iPhone都会利用它强大的算力,帮助我们记录按下快门前后一段时间的影像,如果你担心按下快门时错过了厨师表演的精彩瞬间,不妨在相册中打开编辑按钮,并找到“实况照片(Live Photo)”的logo,通过滑动时间轴,也能找到一张精彩的照片。


当然,照片App自身也具备大量有趣的功能。例如我们可以通过“从背景提取主体”功能,将美食从照片的背景中分离出来,再粘贴到其他App中进行二次创作。另外,如果你拿到一本外文菜单,也可以将其拍下来,系统会自动识别到对应的文字,也便于我们直接将其翻译为中文。

如果你也想感受iPhone 14系列的魅力,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天猫焕新周。在天猫Apple Store购买新机,可享受最高12期免息以及最高900元优惠。

关键词: iPhone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