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微资讯!双鸭山:宣传解读“四张清单”倡导业户守法经营

时间:2022-11-03 09:51:0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进一步提升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公众知晓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按照双鸭山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宣传解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开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宣传解读活动。

此次宣传解读活动在10月9日至10月18日期间共开展两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深入我市辖区内歌舞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艺游戏等相关经营单位28家。对相关业户现场解读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的具体相关内容,认真解读相关法规政策,让经营者充分了解什么是首违不罚和自身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应当如何避免发生违规行为,并针对业主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的工作制度及具体内容。同时引导相关业户真切做到守法经营。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立足职能定位,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文化旅游行业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切实推进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的行政执法,努力将柔性执法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规范适用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行政执法 审慎监管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