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要闻:黑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精准服务个体工商户

时间:2023-03-03 17:02:5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黑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开展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税源管理部门除通过线上互动平台,手机短信、微信推送政策,直播解读,电话申报提醒,远程操作指导等方式扩大税收宣传服务外,线下组织干部开展实地走访,发放常用业务操作指南,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专票电子化、发票开具注意事项、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及达到建账标准由核定征收调整为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等热点事项进行“一对一家教式”解答辅导,围绕“难点”针对“堵点”,进一步提升了宣传辅导的精准性,帮助纳税人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享政策,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黑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个体工商户的困难和需求,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全面实现各项税费政策精准“灌溉”,保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推动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 个体工商户 区税务局 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