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绥化“四个体系”平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23-08-18 08:23:3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眼下,亚洲最大的汽车仪表生产企业“天有为”出口汽车仪表智能显示终端研发生产建设基地二期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该企业2003年落户绥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今年省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每月12日和27日,绥化市经开区工作人员都会将现场录制的项目建设情况上传到绥化市“四个体系”智能调度平台,便于包联领导随时关注项目进展。

今年年初,绥化市按照省委加快“四个体系”信息化管理要求,开发建设了绥化市“四个体系”信息调度平台,并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设定了不同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增设重大项目板块。

绥化市落实重点工作“四个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孙立铭介绍,目前该平台纳入的1789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落实。通过平台的建设,可实现对重点工作的跟踪调度、实时督导和晾晒评比。

据悉,该平台将优化环境、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录入管理,建立全市重点工作清单,逐一落实市级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并按照列单、发单、收单、验单、交单五个环节进行跟踪督办,形成闭合管理。

在重大项目板块中,39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被录入平台管理,各责任单位定期上传项目建设进展的影像资料,在平台中可实时跟踪掌握项目建设进度。

绥化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相关负责人车锐说:“通过平台上传的项目图片视频,每月可以直观了解到项目进展情况,为精准掌握全市项目进展,科学进行决策提供了保障。”

孙立铭介绍,平台还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对列入平台的工作,系统会以短信的形式同步发送给牵头单位;工作任务即将到达办理时限时,也会通过短信进行提示提醒。

据了解,上半年,绥化市经济稳中有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各项指标企稳向好,分别同比增长4.8%、8.4%、0.3%和19.7%。

孙立铭介绍,绥化市积极发挥“两办”督查部门与组织部门、纪委监委的工作联动,建立了提示单、督办单、警示单、问责建议单“四单”联动机制,对重点工作落实滞后、进展缓慢的单位及时发单提示督办。制定科学公正的考评规则,建立了平台“红黄”两色亮灯和“蓝黄橙红”四色亮牌机制,制定了14项系统自动打分和9项人工打分标准。根据各地各单位承办重点工作情况,在平台主页面设立了“红黑榜”,在信息平台实时进行展示,并同步到市党政办公中心大厅设立的显示屏进行晾晒,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