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特斯拉供应链名单!车身均是中国造

时间:2021-11-04 16:51:11       来源:快科技

近几月,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接连走高,在9月份特斯拉更是交出了月销5.6万辆的历史最高成绩。

随着特斯拉销量的攀升,特斯拉的国产化率也是在同步提升。有关机构预测,目前特斯拉国产 Model 3的零部件国产化率已经超过90%,这一点从下面的一张特斯拉供应链名单也可看出。

日前,有网友汇总制作了国产特斯拉的供应链名单,涵盖车辆的电池、整车冲压磨具、车身钣件、内饰、电子设备等供应商。对于这份名单,有网友感慨道,现在的国产特斯拉,几乎除了牌子是美国的之外,其余部件全部为中国的。

具体来看,国产特斯拉的电池组,整体由宁德时代提供,至于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分别有杉杉股份、天齐锂业、洛阳铜业、亿纬锂能、中国宝安、新宙邦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

车身部分,模具由天汽模提供,座椅、车身冲压件供应商,则有华域汽车、华达科技、威唐工业等。

电驱动部分,电机供应企业有中科三环、横店东磁、格林美、河北宣工等国产企业等。

总而言之,国产特斯拉的车身主体部分,几乎全部被国产汽车厂商所供应,这也正是特斯拉目前国产化率已超90%所言非虚。

当前,中国已经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消费市场,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率的提升,价格优势被更多的释放,特斯拉还将会创下更大的销量纪录,我们对此保持关注。

关键词: 车身 名单 特斯拉 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