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国产车可靠性排名:一汽红旗成榜首

时间:2021-11-04 16:52:46       来源:

11月4日,J.D.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研究显示,豪华车在可靠性方面的领先优势近三年来持续减弱。

并且随着消费者拥车期加长,各类别抱怨数上升显著,拥车两年半后的抱怨数更是超过了主流车。

总体可靠性由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阵营中,自主品牌与主流国际车品牌之间的差距从2020年的9个PP100缩小至6个PP100。

虽然空调方面仍与主流国际品牌有较大差距,但在发动机/动力总成类问题改善明显。

具体排名中,一汽红旗为自主品牌冠军,以132/百辆车问题数的成绩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为长城WEY品牌。

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东南汽车的可靠性排名为第三,超过MG奇瑞领克吉利比亚迪等国产主流品牌。而国内自主品牌的平均水平为148,长城哈弗刚好在平均线以上。

据介绍,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基于2016年12月至2020年5月之间购车的36,860位车主的真实反馈。

研究覆盖49个品牌的239款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间在70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

关键词: 一汽 红旗 榜首 国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