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电网?通用汽车将在加州测试双向充电技术

时间:2022-03-09 09:39:09       来源:cnBeta

通用汽车公司和太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正在合作,以确定在停电期间如何利用电动汽车为人们的家庭供电,甚至在需求高峰期将电力反馈给电网。该试点将在PG&E的家乡加州进行,那里的野火给该州的能源基础设施带来了压力。

通用汽车是最新一个围绕着"汽车变电网"技术想法,与公用事业部门合作的汽车制造商。这个想法是利用双向充电设备,在任何时候从电动汽车中推拉能量。从本质上讲,它不仅将大容量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动力工具,而且还作为电网的备用存储单元。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5年,它将在北美拥有 1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它正处于将电动汽车变成客户电源的边缘。今年夏天,通用汽车将在PG&E位于北加州的实验室测试双向充电技术,以及"软件定义的通信协议",该协议将使电力在电力故障时自动从充电的电动车流入个人的家中。随后,通用汽车和PG&E将在加州确定一组特定的客户,在他们自己的家中测试这些技术,目标是在年底前启动更广泛的客户试验。

想象一下,未来每个车库里都有一辆电动汽车,在需要的时候作为备用电源发挥作用。但目前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确定,例如,通用汽车将如何把电动汽车电池的电力从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目前,加州家庭均每天使用约20千瓦时的电力,而雪佛兰博尔特的电池容量为60千瓦,这意味着可以为一个家庭提供两到三天的电力。

如果有足够的电动车连接到电网,它们可以成为相当大的"虚拟发电厂"。这些基本上只是连接的电池网络,当公用事业需要更多能量时,可以集体调用。

关键词: 通用汽车 双向充电技术 电动汽车 家庭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