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点评!为民服务无止境 一枝一叶总关情——宝清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述

时间:2022-11-03 10:05:21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3日讯 10月15日,星期六,在宝清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前,导办专员李俊秀发现张大爷在大厅门口徘徊了许久。他热情地把张大爷请进大厅,了解到张大爷想要缴纳2023年的医保,因手机是老年机且不会网上操作,无法缴费。李俊秀当即引导张大爷来到医保窗口,帮忙询问了参保情况,并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张大爷完成了网上缴费。

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宝清县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把“服务态度最好、服务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作为窗口服务标准,创新服务举措,注重在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方面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宝清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做群众的知心人宝清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举措,为企业和群众解决“节假日办事难”问题。2020年起,政务服务大厅开始实施“5+1”工作制,每周六延时服务一天,用人性化服务,打造优质服务“不打烊”。

同时,开展了预约服务,将各窗口预约电话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进行了公示,群众可根据办事需求进行预约。2022年,共延时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31件,实现政务服务全方位、无死角覆盖,不断将政务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领域,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全程服务为核心做群众的暖心人秉承“我是政务人·有事我帮您”的工作思想,宝清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政务服务全过程中,建立并实施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制度,由帮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从进入大厅到离开大厅整个闭环的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申报辅导等服务。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为其提供自助设备办理、网上办理和综合窗口办理等多渠道办理方式,实现合理分流,有效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使业务办理流程更加高效便捷。

同时,打破以往坐等服务模式,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以“干部走出来”为手段,着力推行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帮助企业和群众实现“手机办、网上办、自助办”,确保为群众办事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做到服务“不打折”。年初以来,共帮办代办1300余人次、500余件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利企便企为目标做群众的贴心人

宝清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是以市监、税务、公安、人社、公积金等部门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市场主体登记、税务登记、刻制公章、社保参保等全流程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一次办理。年初以来,共有428户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完成设立登记业务。

对于招商引资外地企业,宝清县政府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设立了首席服务员,由服务员专门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解答和帮办代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为民服务无止境,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务环境是代表城市文明程度的‘第一环境’。中心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将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宝清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政务服务中心 招商引资 一枝一叶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