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闻】你手中的AirPods Pro 不仅仅一个是简单的“降噪耳机”

时间:2023-03-03 18:03:01       来源:手机中国

你会在什么时候佩戴降噪耳机?上下班通勤、专注工作还是哪些特别的场景?

人人奔波忙碌,“杂音”无处不在,“降噪耳机”也顺势成为很多人的标配。使用“苹果全家桶”的用户,想必会在平时工作以及通勤时戴上第二代AirPods Pro,一方面是依靠它屏蔽外界杂音,享受一段属于自己个人的时光,另一方面则是依靠音乐,获得放松。


AirPods Pro


(相关资料图)

当然,对我来说,AirPods Pro不仅仅承担了上面的功能,也是我在运动时的一个“好帮手”。

这一切还要从恢复健身说起

随着生活逐渐恢复正轨,我也在今年春天开始恢复原有的健身训练,然而健身房充满激情的背景音乐,对耳朵则是不小的折磨,并且手腕上的Apple Watch也在不断提醒我:

“你所处的环境噪声达到可能影响听力的级别”

当我低头查看时,则发现我所处环境的分贝值达到了100分贝。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标准,暴露在超过85分贝下长达8小时,或者在100分贝的环境暴露15分钟,即对听力不安全。长期处于高分贝的环境内,神经细胞也会受到破坏。


长时间处于此等级的声音环境 可能会损坏听力

为了降低环境音的影响,我现在会在运动时戴上第二代的AirPods Pro,哪怕不播放音乐,它良好的降噪能力也能尽可能降低环境噪音对我的影响。而且我也在近期升级到新系统后发现,Apple Watch的噪声App也提供了对AirPods的支持,它可以直接显示“AirPods已降低噪声”。并且当我将耳机从通透模式切换至降噪模式后,噪声App上显示的分贝数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噪声等级也恢复到了正常的范围内。


能够看到“AirPods已降低噪声级”

在我的多次观察下,我所佩戴的第二代AirPods Pro能够降低20分贝左右的音量,基本上能够将外界恼人的噪声,降低到合理的音量。

如果你也是一位拥有Apple Watch和AirPods Pro的用户,我会推荐你火速升级至最新系统,并且将噪声App放置在表盘上。它可以时刻了解环境噪音被降低的程度,并将数值展示在我们面前。而如果你还没有AirPods Pro,我也会强烈推荐你选择它,从用耳健康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笔绝对值得的投资。

保护听力 你也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

保护听力的第一步是了解我们所处的环境噪声究竟处于何种程度。如果你正在使用Apple Watch,可以开启“黄色小耳朵”的噪声App并开启噪声监控。我自己已经将噪声临界值设置为90分贝,这样当我长时间处于音量高于90分贝的环境下,Apple Watch便会轻轻拍打我的手腕,提醒我所处的环境音量较高,需要注意保护听力。


事实上,除了“降噪”外,我们也能通过其他方式来了解自己听力健康状况,实现保护听力。例如使用AirPods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因为外界环境吵闹,导致不自觉地将音量调高,这是就可通过在iPhone的设置界面开启“降低高音量”功能。只需点击“设置”-“声音与触感”(iPhone 7 及后续机型) 或“声音”(较早机型),找到“耳机安全”,即可启用“降低高音量”,并将滑块拖移至合适的分级别。


降低高音量

而在iPhone的健康app中,你也可以在“听觉”选项中了解到使用耳机时的健康情况,在“耳机音量”选项的底部,我们还可以看到“音量通知”选项,在耳机播放音乐的声音过高时,iPhone或者Apple Watch还会发出提醒,建议你将音量降低一些。


在iPhone上检查耳机音量

此外,你也可以将“听觉”添加至“控制中心”,只需在“设置”-“控制中心”中找到听觉,并将其添加至“控制中心”,即可在iPhone上检查耳机音量。

写在最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全球有4.3亿人,即世界人口的5%患有致残性听力损失。未来30年,听力受损者的人数可能会增加1.5倍以上,超过7亿人可能会经历中度或更严重的听力损失。研究还表明,有听力损失的人可能很难与朋友和家人交谈,或者对警示声做出反应。

噪声对耳朵的影响不可逆,尤其是在特别吵闹的环境内,了解噪声危害、及时打开降噪耳机就是保护听力的一种办法,想要做到“耳聪目明”,可少不了注意用耳健康。

关键词: AirP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