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海林:子弟兵开进一线清泥修路

时间:2023-08-18 08:28:25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清障排淤。图片由海林融媒体中心提供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15日,牡丹江军分区组织官兵、民兵260余人赶赴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洪水过后,街道两旁堆满了树干树根、生活垃圾和厚厚的淤泥。为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260余名官兵民兵分别赶赴青坪林场、柳河林场、七峰林场等地开展清障排淤、垃圾清理、道路抢修、防疫消杀等工作。

在柳河林场、七峰林场,部分群众家中积起了厚厚的淤泥。官兵民兵们根据群众家中不同受灾情况进行清淤作业,帮助群众整理家中物资,力争让当地群众能够早日回到家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柳河林场居民张莉告诉记者,战士帮她把家里的东西都搬出来了,要是自己根本就抬不动。非常感谢部队的这些战士们。

“我们正准备清理,正好赶上官兵来帮助我们,给我们解决很大问题。”七峰林场居民苏革说:“要我们自己干,我一个月时间也干不完,感谢了!这是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谢谢你们。我们也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官兵民兵头顶烈日、脚踩淤泥,努力恢复着林场昔日的容貌。截至目前,官兵民兵已清理淤泥8000余立方米,转运垃圾30余吨,排放积水2300余立方米,清理道路5.5公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