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重点聚焦!今年齐齐哈尔市省重点项目建设收官

时间:2022-11-03 10:03:25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今年齐齐哈尔市省重点项目建设收官。齐齐哈尔市有47个项目列入2022年全省第一批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6.84亿元。1-9月份,齐齐哈尔市47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100%,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复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96.5亿元,投资完成率90.3%,高于计划目标10.3个百分点。

今年4月7日,齐齐哈尔市在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谷氨酸钠(有机肥)项目现场与全省同步启动省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省重点项目建设中,齐齐哈尔市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项目谋划放在第一位,紧抓不放,让项目“进清单、排好队、滚动储”,形成了项目储备全方位、宽领域、高质量的良好局面。

为实现省重点项目“建设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的良性循环,齐齐哈尔市发改委今年年初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认真研究分析,组织县区和有关部门研讨,共谋划储备交通、能源、水利、农业等领域项目958个、总投资630.47亿元。在积极谋划项目的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采用领导带头、全党招商、全民参与的方式,立足主导产业、自然资源、区位优势谋划招引项目,并组织专业干部外出招商。在北京、上海、广州分别派驻了招商小分队,重点实施以商招商、企业招商、会展招商等一系列举措,成效显著。中国一重与上电集团打造风电装备基地、益海嘉里以商招商引进了华恒生物科技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本市。

同时,在省重点项目建设中,齐齐哈尔市坚持高位推动、专班包保、亲商清商的思路,全市各级干部积极行动,全覆盖包保重点项目和企业,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积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把一流的服务送到企业。并在项目审批、营商环境、融资渠道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

关键词: 重点项目 齐齐哈尔市 完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