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点!七台河:一把尺子量到底 亮剑作风不停歇

时间:2022-12-26 10:01:41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七台河市上下以刀刃向内的严肃态度深查问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整改问题,以强能力转作风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质效。

落实“四个体系” 强化督办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实绩导向,把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出台实施办法,通过压实“五个”责任,推行“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截至目前,累计纳入台账管理督办事项1607项。加强日常调度。年初以来,组织各县区、各部门签订《年度工作立项书》321份,每月上报《月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表》,市委督查室纵向比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醒,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完善考核机制。将考核放在日常,考核评价体系融入贯彻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全流程。推进网上督查平台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录入网上督办事项663项,开通考核评价子系统,开展网上考核评价工作。狠抓监督问责。落实“黄牌”提醒、“橙牌”预警、“红牌”移送问责工作机制。年初以来,开展专项督查6次,对不作为、慢作为相关责任人累计约谈15人次。

落实“五细”要求 深化“三治一创”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做到“六要六不要”、实现“六个转变”。落实落靠“三单”制度。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制定“低粗差”问题清单,累计查找问题448项,完成整改395项。先后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11次,对发现个别工作人员事假不报备、串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持续完善业务分析库。督导各部门各单位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进一步提高业务分析库建设质量。截至目前,各部门各单位累计梳理上情998条、外情505条、内情701条。力促争一流站排头。对创先晋位工作清单定期调度、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市级33项创先晋位项目,已完成25项,占比75.8%。

严治不良作风 推动向严向实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整治“四风”等作风顽疾。大力精文减会,前三季度市本级发文同比减少7.83%、召开会议同比减少16.5%,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事项8项,占年度计划66.67%。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立“四风”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组,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现露头就打,适时通报典型案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以勃利县为试点,扎实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共梳理监督清单事项40项,面向社会公开信息458条,接受投诉89件,已办结87件。扎实开展教育领域乱收费、违规办理残疾证等6项“微腐败”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一批侵占群众利益、严重破坏党群关系的“微腐败”案件。

关键词: 重点工作 同比减少 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