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时讯!冰城地铁,新晋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3-03-04 10:20:3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刚刚过去的冬天,哈尔滨因冰雪的独特韵味广受好评,热度持续攀升。除了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景区备受关注,哈尔滨地铁2号线也成了市民、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冰蓝色、橙黄色、牛油果绿色,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车站里,大面积的治愈色块与各种欧式元素交相映衬,每一站都美得让人惊艳。以蓝调为主的冰雪大世界站,是冰雪奇缘的浪漫。长达30米的主题壁画,将哈尔滨的地标建筑和人文风情完美结合,也是东北地区首座廉洁文化的主题车站。

哈尔滨地铁2号线共19座车站,其中包括7个特色站,1个主题站。欧式穹顶、玻璃彩绘、色彩饱满的人民广场站;嵌入钟表坐北指南,提示时间流逝的世茂大道站,还有“蓝天白云”吊顶下的太阳岛站都各有千秋。2021年,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装修设计,还荣获了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美国缪斯设计金奖。

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洪祥介绍,考虑到2号线是横穿江南和江北的主干线路,跨越了香坊区、南岗区、道里区和松北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特色,在谋划阶段就形成了一个一站一景的思路,正在建设的3号线二期西北环也做了一些特别的设计,请大家拭目以待。

关键词: 冰雪大世界 各有千秋 其中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