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推荐:外媒称人工智能五年内会对手机产品巨变 你怎么看

时间:2023-03-05 15:10:54       来源:手机中国


(相关资料图)

不久之前,OpenAI旗下的ChatGPT引起了轰动,不少网友认为人类或许至此打开了人工智能的潘多拉魔盒。先抛开科幻作品中的场景不谈,人工智能在给人类带来无数便利的同时,也会对很多行业和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和改变,智能手机应该也是其中之一。近日,手机中国注意到,有海外媒体表示,预计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非常巨大的变化,其中至少包括了三个方面。


智能手机

电池寿命

电池对于智能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目前的技术之下,电池的健康度会随着使用时间而逐渐衰减。尤其是目前,超高功率的充电技术不断在智能手机上出现并且普及。不过,人工智能或许可以改变智能手机的充电策略,从而让其使用寿命可以得到延长。

语音助手

虽然不少人调侃目前的智能手机上的语音助手为“人工智障”,但是随着AI技术的发展,语音助手或许会在未来产生质变。目前,已经有较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使用先进的NLP模型(如OpenAI的ChatGPT)来改进语音助手,该模型可以根据上下文和个性特征产生更自然的响应。

手机影像

目前,人工智能就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参与了智能手机的影像生成,部分机型已经可以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和大底传感器达到部分入门微单相机的效果。而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手机影像的加成,未来可能还会达到新的高度。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