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消息!提醒!个体医保收到“欠费提醒”这样办!

时间:2023-03-06 09:13:09       来源:东北网

近几日


(相关资料图)

一些个体医保参保人员

收到了欠费短信提醒

那么

欠费了怎么补缴?

保费缴完了

为何还会收到欠费提醒?

为此

大庆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给予详细介绍

首先,查看具体欠费信息,依次点击大庆医保公众号-服务大厅-我要查-缴费信息-职工缴费(含个体),所查询月份“缴费标识”若显示“未到账”,则会收到欠费短信提醒。

如果欠费,关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点击我要办-社保费办理,注册后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费缴纳”;也可以扫描下面的缴费二维码,输入参保人信息,“险种”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勾选普通缴费,选择“缴费期间”点击进行缴费。

提醒:欠费3个月的参保人,自主缴费请在每月23日前办理,确保月底前到账,否则会因欠费3个月被停保。

欠费1-2个月的,会跟着下月保费一起扣,但欠费会影响办理就医结算及医保关系转移、退休等业务,所以,如有欠费请当月用手机自主缴费。

如果在自主缴费时出现“C03”报错信息也别急。

保费批扣时间大约在每月月初的第一周,需要一周时间能扣完。批扣时,黑龙江税务公众号自主缴费渠道会同时关闭,这时参保人自主缴费会报“C03”错误;批扣结束后自主缴费通道会重新开启,错过批扣时间的可自主缴费。

参保人员请于每月1日前将保费存足,避免错过税务批扣时间,影响医保待遇。

保费缴完了,为何还会收到欠费短信提醒?因为工行卡自动扣费或自主缴费后10天左右才能到账,如果发送欠费短信时保费未到账,就会收到欠费提醒;如果确定缴费了,说明钱正在半路上,可以忽略短信,只需关注到账时间就可以了。

关键词: 就可以了 可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