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聚焦:大庆市强化监管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时间:2023-03-06 12:00:3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举办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在相关经营企业和商场、市场张贴标语和消费警示,对药店、超市、保健食品专营店等重点领域市场主体开展行政指导……

近日,记者从大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大庆市强化监管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着力排查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经营行为。最新数据统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去年全年举办科普宣传10场,发放宣传材料6095份;收到群众投诉举报16件全部办结;立案查处虚假宣传、混放销售和未进行进货查验等案件9件,移交案件线索12件。

下一步,大庆市将把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品和虚假宣传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严厉查处,不断探索和完善保健食品长效监管机制,对保健食品与其他商品混放、不设立专区专柜、无警示用语等问题持续规范、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相关产品信息仍可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qy1.sfda.gov.cn/datasearch/face3/dir.html)查询。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有虚假宣传的,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关键词: 保健食品 虚假宣传 行政指导